月朗星稀

如果。

大概是偶尔兴起写的段子里的节选吧x

不想码字…。


#1

苏沐秋的眸里流露出少见的悲伤。我拍了拍他的肩,“沐橙又不是小孩子,哥都不怕的——”“她是我妹妹。”他的声音意料之中的清朗。我默然。有花香袭走了最后的腥风血雨。

什么都没有留下,在那个春天。

——伞修《茫然若失·春》


#2

火车上的空调开得很足,穿着T恤衫的张佳乐毫无征兆地打了个喷嚏。旁边一个小姑娘像躲瘟疫一样朝外挪了挪,对面的老奶奶递过来一张纸巾。张佳乐尴尬地笑了笑,指腹无意间磨搓过背包的肩带。

背包的肩带上用黑线别别扭扭地绣着“百花·张佳乐”。

——双花《茫然若失·夏》


#3

时光吞噬了永恒的谎言,我们无动于衷,多可笑。你们都只欠我一个来自秋天的相遇,东风过后,回首尽成非。我不想要荡气回肠,只图风雨飘摇。

黑暗下的时间过得慢,睁开眼,我们还活在昨天。

——喻黄《茫然若失·秋》


#4

江波涛把脸埋在围巾里狠狠地吸了一口气,满鼻腔都是人造纤维的味道。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划破天际,风声大了起来,吹得树梢儿东倒西歪。他默然,双手插兜任由风将他的刘海揉得一团糟,脚底却像生了根一样不肯再挪一步。

他面前是个汽车站,小小的,没有人,冷清又空寂

——周江《茫然若失·冬》


#5

时间还是垂下了他的头颅俯首称臣,我想回去,回到那个已经落幕的折子戏里去,可终究是回不去了。那大抵只不过一场梦,灰飞烟灭之后迟早被我忘记。

我知道,可我想他。无人再唤我一句“阿策”,我竟也心生遗憾了——或是疯魔了罢。

——双鬼《烛光尽·番外》


#6

王杰希低声唤了一句他的名字,天太黑了,他看不见他了。王杰希听见匆慌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他奔跑起来,风带起的衣角末梢擦过他的手背,他反手想要抓住——却只抓住月光的尾巴。

书店的光闪了闪,又亮起来。

——方王《高考在线盲狙·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书店》


#7

雨倾盆而下。我想,方锐应该是活下去了,至少,几秒钟前他还活着——总是觉得有些可惜,我可能,至少我这辈子可能,见不到他了。

对的嘛,我本来也不能护他一辈子。虽说放手早了点,可这也是迟早的事儿。我不过是输了而已。

所以我不过是死了而已。

——林方《In the sky》

评论(2)
热度(51)

© 月朗星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