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星稀

如果。

[喻黄]我其实喜欢你

这不是什么正经好文xOOC慎戳。题目瞎搞。

这一次不是第一视角了夸我!喻黄腻歪得宛如草莓奶昔【呸】你们可以猜猜是HE还是BE的。混乱、BUG多。另外我姑办公室电脑键盘打字声音哗啦哗啦好响啊。

BGM:青春白皮书-汪苏泷

【50f点文系列】——梗【喻是学生会主席,少天儿是风纪委员,以为是死对头然后其实是喻的套路什么的(:3_ヽ)_】

给小可爱 @林小勺子 的点文啦!

-

里面亮着灯,那是你的房子,你在那儿,那是我的世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

  #1


  我吃过五十块钱一个的纸杯冰淇淋,也嚼过一毛钱两块的小摊泡泡糖;我见过很多城市里迷离的灯火,也看过很多电影里磅礴的雨雪。


  我一抬头,月还是那个月,星却不是那颗星;我一垂眸,路还是那条路,你却不是那个你。


  我挺知足的,只想你好,伴我身旁。


  这就足够了。


  -


  #2


  在很早很早以前,在我们都拖着沉重的步伐,踩着轻快的调子,哼着五月天的《好好》听着苏打绿的《小情歌》,路过每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灯又错过每一个巷口角落的奶茶店,就是那个时代,在那个书包都轻飘飘的时代,我们都极容易被满足,没什么烦恼也没什么野心,云淡风轻,得过且过。


  阳光跳跃在每一片剥落的油漆上,欣欣然便藏了去,定睛一看,原是跌入万劫不复的魇渊里,摔得粉粉碎。一尘不染,当日年少轻狂,那是一个无法被复制的曾经,揉进星星的眼眸里,抬手便是翻天覆地。


  喻文州笑着抿了口奶茶,珍珠在他舌尖打着转儿,甜腻腻的。他在被灯红酒绿腐蚀到不堪入目的喧世繁华里意外地安静了下来,沉淀了什么东西的心脏悸动着每一次呼吸,开了口却又是不成章的句子,消弭在每一缕他呼吸过的空气里,像是从未存在过,又从未离开过。


  珍珠被他咬烂吞入腹中,没落得一点儿令人回味的难忘就消声灭迹。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呢,喻文州笑笑,又点了一杯香草奶茶,打包提着。窗外是川流不息的人潮,推搡着前行。


  反正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可以去浪费。喻文州扯了扯校服末梢翘起的边角,长出一口气。奶茶是温的,有太阳的味道。


  少天应该会很喜欢。他无可置否地送了耸肩,远远地能看见反扣着鸭舌帽比刺头还刺头的风纪委员倚靠在学生会大门旁,一脸不爽地冲着他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掏出钥匙开了锁,黄少天面不改色地去抢喻文州手里的奶茶。


  “我以风纪委员的名义要求没收你的珍珠奶茶!”


  “我以学生会主席的名义要求保留学生会财产。”


  -


  #3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这没人知道。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这没人敢信。


  全校学生都知道的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可以被说为,水火不容,虽然这两个人都很会粉饰太平。据同一年入校隔壁班的苏沐橙说,事情好像是因为第一个学期的学生会点名,喻文州明明答应了要给黄少天打全勤的,可最后黄少天拿到单子的时候却得知自己有三次迟到,然后——


  苏沐橙将一把嗑完的瓜子皮丢进垃圾桶里正襟危坐,一本正经地说:“然后他们俩就这样了。年轻人嘛有点冲动,一丁点儿小矛盾就能把关系搞僵也是不得了。”苏沐橙皱了皱眉,似乎发现有什么不对,不好意思地笑笑,“这句话是叶修叶学长说的。哦,那天中午他们俩食堂碰见了,黄少天冷着脸把手里的盒饭拍在了喻文州的脸上,我记得当初喻文州的发梢都黏着白乎乎的饭粒儿,很狼狈。可是喻文州只是看了黄少天一眼,抽了两张餐巾纸把脸上擦干净,饭也没吃就走了。”


  “后来关系缓和了些,站在一起虽然低气压吧但是至少可以和平相处。毕竟风纪委员和学生会主席成天到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不好也没办法。”


  说到这里苏沐橙还叹了口气,愁眉苦脸地托了腮帮子。


  黄少天在远处的大喊恰到好处地通过空气传了过来——


  “叶修,你给老子站住!男厕所里的烟头是不是你扔的!”


  -


  #4


  黄少天觉得自己身为一个从不早退只敢翘课的优秀风纪委员,再不济也是个胸前红领巾飘扬的少先队员,一世英名都毁在叶修手里了。


  比如现在,黄少天正抱肩倚在白花花的墙壁上一脸绷不住怒火的微笑,叶修叼着根烟一脸无所谓地吐了个烟圈,弥漫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因子被烟味儿慢慢涣散开来。


  “叶修——”黄少天眯着眼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你他妈的想要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这件事情被学生会看见是要扣分的!扣得不是只有你们班的纪律道德卫生乱七八糟的分还有我身为风纪委员办事不周的分啊!重点是你要是被喻文州那个成天到晚不务正业啰里八嗦傻了吧唧的学生会会长看见了那就更!不!得!了!了!他能把这件事说我三百遍都不带脏字和重复的我告诉你!”


  “文州那么厉害啊,敢说你?”


  叶修悠悠地憋了一口气,蓦地凑近了黄少天。黄少天盯着他突然凑近的脸手足无措,“卧槽老叶你想干啥你离我远点啊我告诉你追我的小姑娘可多了去了你别毁我清白——”


  “呼”


  刹那间黄少天满鼻腔就都充斥着一股令人匪夷所思的烟味儿……


  “艹,老叶你抽烟前吃的是大蒜?”


  -


  #5


  楚云秀说,一般女主角和别人要打起来的时候,男主角都会跟天降神兵一样率领自己的小团队恰到好处地帅气登场。


  所以,这个时候喻文州也恰到好处地出现,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望向揪着叶修领子面无表情的黄少天,挥了挥手:“黄少天,你过来一下。”


  艹,针对我是吧,为啥我每次干点啥违规的他都跟鬼似的飘过来飘过去。黄少天心不甘情不愿地松开叶修的领子,叶修若无其事地拍了拍自己被揉皱的领角耸了耸肩,举起左手做出一个“请”的动作——“诺,说文州文州到。你就赶紧走吧。”


  黄少天咬了咬牙,憋出一个喻文州同款微笑。


  “我早晚要收了你的烟,剪了张佳乐的小辫儿。”


  正主喻文州笑笑,伸出手把黄少天的手握住了。似乎是很久之后才突然惊觉这样有点不太好,急匆匆地松开了,还欲盖弥彰地抿了抿嘴,说:“少天走快点。”


  黄少天愣了愣,手心里残留的炽热温度确实是真的。


  可这一切都不像是真的?


  黄少天活了接近二十年头一次怀疑自己的人生价值观——靠,喻文州啥意思啊,想搞事情?他是不是喜欢我?不会吧我喜欢的可是女孩子……好吧其实喻文州长得还可以但是他怼我啊!还有那次……那次……


  楚云秀说,身为天真可爱淳朴动人的女主角是不能想太多的,不然的话很有可能就要HE了。


  -


  #6


  喻文州打开学生会大门,抱着一叠资料径直走向自己办公室。黄少天双手插兜吹着不成调儿的口哨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跟在后面。会长的小办公室里还是熟悉的布局,黄少天大咧咧往沙发上一坐,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说吧喻文州你有啥事儿。”


  喻文州埋头整理资料,敷衍地应了一声。黄少天自知又是个套儿——喻文州每次把他喊过来无非就是叨叨一些,什么少天你上个星期有什么什么不好的啦,然后哪个班风纪又差了你得注意一下啦,诸如此类。


  黄少天撇了撇嘴,托着腮倒是仔细看起喻文州来。喻文州笑得……好看。黄少天想了半天也只能憋出来一个好看。是真的好看,他眸子晶亮亮的。


  黄少天又是一愣,别过头去。周围的世界好像被飞速抽离开来了,他心脏砰砰跳着,黄少天坚信自己的心跳已经超过200了,可却没有慢下来的趋势,还是在跳着,像不知疲倦的鹿。


  靠,那么多年我咋没看出来他那么好看啊!


  喻文州转过头来,朝他笑。


  接着,一杯温的奶茶被递到他手上。黄少天想,他的手和奶茶都有太阳的味道和温度,暖洋洋的。


  “黄少天同学,”喻文州开口声音清亮,带着不易被人察觉的笑意。黄少天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在意料之外发生——


  “我其实是,喜欢你的。”


  黄少天脑海中那根理智的弦“嗡”了一声。哦,为什么喻文州他说他喜欢我我会那么高兴呢?我也喜欢他的吗?


  哦,我也是喜欢他的啊。


  -


  #7


  哦,我原来也是喜欢他的啊。


  心跳好像平歇下来了,黄少天吸溜一口奶茶,挑了挑眉,坏笑着凑过去,唇贴紧了喻文州的唇。


  “下次不要买香草的了,我喜欢草莓味的。”



  -FIN


评论(13)
热度(40)

© 月朗星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