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星稀

如果。

【双花】你的离开怎么会没有原因

很早之前的草稿吧……拿出来刷一发好了_(:зゝ∠)_

小段子,糖。真的是糖。OOC慎戳。

背书?黔之驴?狼?什么玩意儿我不知道。

\\\

  见惯了残花败柳白驹过隙,听你谈起遥远的冷清月光,影子拖得长长长长的,像是下一秒就会跌进迷惘。日子唰唰唰给自己披上一袭伪善的外衣,你在我手心画着圆,轻轻的,慢慢的,好像天地之间你只相信我一样,郑重而认真。


  摇曳了半生萧瑟,听竹吹箫风雨声,待了空城人走不再,谁知春又来,桃花依旧开。


  我看见你离我很远,很远很远。你披着无尽荣光踏着时间飞速远逝,我追不上你了。


  那个时候我们还年轻,伸出自己的手,拉起对方的手,就像是一辈子都不会松开一样。


  ——很可惜啊,后来他离开了,还跟我说要珍重啊。


  一个人,一个人,永远都是一个人嘛。追不上就不追了吧,反正大家都正值风华正茂——别再去拖累人家了喂,赶紧撤离这里吧,属于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那这样的话,可不可以再见你一次呢?很想你,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


  ——继续倔强地留在原处,只会让你的等待变得一文不值。


  听见微不可闻的叹息,四下张望却最终发现是自己在嘲笑愚昧无知而不可耐的时光。你眼里的寂寞伴着我的影子走了半个春秋冬夏,可却在最后一个夏天,你消失了。


  ——我找不到你了。


  脆弱到不堪一击,你还是成了我的黄粱一梦,谁知午回梦断,痴遍天下戎马生,金戈轰鸣,踏了惨白的骸骨,坠了乌云压境后丝缕的天,似是不惧般敲开我的梦。


  一尘不染是生离死别。


  ——国破山河在,四海即为家。


  有些东西就是经不起更迭而消弭,你松开了我的手,一回首,谁不知风吹下,何处又为家。有朝一夕伤春悲秋,你又怎会晓得几曾掠过我的天涯。


  ——很多很多年以后,我又回到那个地方,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一切都被还原成最初的模样,平静而又平淡。天的颜色似乎更厚重了,却是淡淡的淡淡的蓝,就好像是遥不可及。


  ——我终于推开了那扇破旧的银灰色大门,一直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在每个人面前理所应当编织出完美骗局。谁会想那个当初说着珍重啊却一直不回头的人呢?不会的。明明力所能及的遗忘却是再也做不到。


  ——可是我看见了那个我本该惦记的人。那个人也瞧见我了,颔首冲我笑。我挥了挥手在指隙间却看见他在一刹那在阳光下破裂作灰。


  ——我醒了。睁开眼探头向窗外,天灰蒙蒙一片,微弱的寒意在窗口被冲淡,入了屋的风都是暖的。天在分不清方向的很远很远的地方泛起一丝鱼肚白,慢慢慢慢晕染开来。那是黎明的曙光,我知道。


  ——吹着暖暖的风,寒意却从背脊处缓慢爬升。我打了个寒颤,却有人伸手将窗户的玻璃悄悄推上。


  ——我蓦地回首,又见他。


  ——百花啊,依旧开。


       ——“张佳乐你又哭哭啼啼的,像个小姑娘似的。”

评论
热度(11)

© 月朗星稀 | Powered by LOFTER